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妇联动态>妇联动态

“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韶关市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启动仪式顺利举行

来源:韶关市妇女联合会撰写时间:2022-08-03 10:39:00字体:

为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和儿童工作的重要论述及贺信精神,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8月2日,由韶关市妇联主办,浈江区妇联、东河街道办妇联、育红巷社区、育红巷善美儿童之家协办,韶关市乐善义工会承办开展的“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2022年韶关市暑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暨关爱留守困境儿童志愿服务项目正式拉开帷幕。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出席活动并致辞,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伍海艳、彭跃勤,以及浈江区妇联、东河街道、乐善义工会等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汪波寄语小朋友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的谆谆教诲,多了解党的奋斗历史,多向革命先辈学习,做到童心向党、快乐成长,用实际行动把红色基因一代代传下去。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兴旺、民族复兴和人民幸福结合起来,争当接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小标兵。要刻苦学习、奋发向上,在学习中养成好思想、好品德,争当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小模范。要强健体魄、热爱劳动,养成勤于动脑、善于思考、勇于创造的好习惯,争当建设美好家乡、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小先锋。她强调广大家长要率先垂范,切实承担起监护责任,时刻提醒交通安全、谨慎做好居家安全、提升食品安全意识、合理安排暑期生活,筑牢安全防线,做孩子健康成长引路人。她希望各级妇联等相关部门和社会各界重视支持,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开展“少年儿童心向党——喜迎党的二十大”主题实践活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用心用情陪伴儿童,强化思想引领、帮助儿童厚植家国情怀,突出家校社协同、做好家教指导服务,关心关爱困境和留守儿童,突出预防溺水、交通消防、疫情防控等重点,共同做好儿童的引路人守护人筑梦人。 

本次活动将以“少年儿童心向党 用心用情伴成长”为主题, 突出思想引领,注重家教社协同,广泛组织动员各方力量,整合各类资源,面向全市广大儿童开展各类主题教育实践、家庭教育服务、安全宣传教育和暖心关爱帮扶活动,让广大儿童共享快乐假期,感受爱、感恩党,在党的阳光下茁壮成长。 

启动仪式结束后,市妇联汪波、伍海艳、彭跃勤分别率队前往浈江区困境儿童家庭进行入户慰问,派发了慰问物资,并与监护人进行交流,详细了解孩子们的身体健康状况、生活、学习、娱乐等方面情况,认真聆听他们的困难和需求,叮嘱监护人要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照顾好孩子们的生活,督促好孩子的学习,时刻关注孩子的心理变化,也鼓励了孩子们要树立自信、战胜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努力学习,将来好回报社会。同时也叮嘱了陪同慰问的区、街道及社区干部要多关心孩子的学习生活,让孩子感受党和社会对他们的关心与爱护,把党的温暖传达到每一个困境留守儿童心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