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妇联动态>妇联动态

乡村振兴巾帼志愿宣讲员 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市妇联举行乡村振兴巾帼志愿宣讲员宣讲比赛及项目现场总结会

来源:韶关市妇女联合会撰写时间:2023-03-16 11:49:00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中贡献巾帼力量,3月12-13日,市妇联在乐昌市举办乡村振兴巾帼志愿宣讲员宣讲比赛、项目现场总结会。韶关市委副秘书长谢祥腾、乐昌市委副书记邹有胜出席会议,中共市委党校、韶关学院、人寿公司韶关分公司有关领导、市妇联第十三届执委、各试点村参赛宣讲员共120余人参加活动。

3月12日下午,经过精心准备,宣讲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全市11个巾帼志愿宣讲员培育项目试点村各派出5名参赛宣讲员组队角逐。比赛紧张有序,精彩纷呈,各宣讲员精神饱满、落落大方,她们讲党的方针政策,讲村情村史,讲红色景点,讲绿色发展,讲发展成果,讲巾帼创业,讲感人故事,从不同角度宣讲展示11个村的特点特色,通过宣讲员的演绎精彩,一幅幅乡村振兴美景,一个个巾帼奋斗故事,一道道地域特色美食——呈现在观众面前,令人如临其境,美不胜收。

(乡村振兴巾帼志愿宣讲员宣讲比赛现场)

韶关市委党校副校长赵倩倩作为评委代表对比赛情况进行点评,她指出,比赛精彩纷呈,是一场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大赛。参加比赛的宣讲员,讲政治、懂政策、爱家乡、乐奉献,个个形象姣好,训练有素,用情用心,娓娓道来,用精彩的宣讲共同演绎了“乡村振兴”这一鲜明主题,生动诠释了广大妇女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本色。宣讲主题突出,激情飞扬,语言流畅,有感染力,有号召力,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比赛共角出优秀组织奖3名,优秀团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2名,优秀个人11名。


(宣讲员比赛现场)

比赛结束后,中国人寿韶关分公司有关领导作2022年巾帼健康行动工作报告,市妇联汪波主席发表讲话。她指出,韶关市巾帼健康行动之“善美韶关 健康同行”关爱女性助力乡村振兴公益活动,是推动构建关爱女性健康保障机制的重要内容,是提高改善和保障我市妇女民生水平的有效措施。2023年市妇联将继续与中国人寿韶关分公司合作,为基层妇女开展“送健康、献爱心”“送技能、献关心”“送温暖、献爱心”“送岗位、献热心”“四送四献”公益活动,将巾帼健康行动打造成“群众满意、社会赞扬、政府放心”的民生工程。


(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汪波发表讲话)

3月13日上午,市妇联组织召开乡村振兴巾帼志愿宣讲员项目现场总结会。乐昌市委副书记邹有胜发表热情洋溢的致辞,韶关学院教务处副处长孙家明代表项目承办机构作项目工作总结,会议还对宣讲比赛中的获奖单位、团体、个人颁发了证书。韶关市委副秘书长谢祥腾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2022年,市妇联带领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凝聚“半边天”力量,聚焦主责主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了很多力所能及、卓有成效的工作,可以说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进展,特别是利用“巾帼志愿宣讲”这一重要载体,充分发挥广大妇女的智慧和力量,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和乡村振兴作出了积极贡献,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他强调,乡村振兴巾帼志愿宣讲员项目,对促进全市乡村振兴和妇女工作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各宣讲员要把握宣讲工作的尺度、高度、温度,站在韶关高质量发展的高度,紧跟市委、市政府步伐,不断丰富“党的二十大精神”“乡村振兴”“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等宣讲“主菜单”,讲好乡村振兴韶关故事,用基层好声音,提振群众精气神,为促进我市乡村振兴、实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的正能量,打响韶关巾帼志愿宣讲品牌。

(乡村振兴巾帼志愿宣讲员项目现场总结会)

各宣讲员表示,此次宣讲比赛和项目现场总结会,为她们提供了学习、交流平台,收获满满。接下来要结合党的最新方针政策,响应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要求,不断打磨宣讲技巧,提高宣讲能力,让主流声音更感人、更动人、更吸引人,力争“宣”出特色、“讲”到深处、“声”入人心。

(市委领导参观乡村振兴妇女创业集市)

(到安口村体验现场宣讲服务)

韶关市“粤美·家园”乡村振兴巾帼志愿宣讲员培育项目是2022年省妇联、省妇儿活动中心三年公益行动支持项目,此项目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重视下,在省妇联、省妇儿活动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在韶关市各级妇联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良好的工作成效。韶关市妇联将在2023年继续深化该项目,推动项目提质扩面,为助力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推动新发展阶段韶关乡村振兴工作继续走在全省第一方阵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