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妇联动态>妇联动态

预防侵害 勇敢说“不”|乳源妇联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公益课堂

来源:韶关市妇女联合会撰写时间:2024-03-26 09:30:00字体:

为普及和提高儿童防范意识,保护女童远离性侵害,营造关爱女童成长的氛围,近日,乳源瑶族自治县妇联开展“女童保护”儿童防性侵知识公益讲座,组织“女童保护”志愿者讲师深入桂头镇杨溪谭兆小学,以“女童保护”儿童版教程为内容,向一至六年级共249名学生开展防性侵安全保护知识宣传,为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危险是潜在的,预防是最有力的武器。志愿者讲师们采用情景演绎、互动问答等形式,她们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侵害”“遇到侵害时该怎么做”“万一遭到侵害后该怎么办”四个方面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和宣传。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参与角色扮演、模拟演练,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掌握了遇到侵害时正确保护自己并快速寻求身边大人的帮助的方法。
通过“女童保护”公益课堂,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危险的能力,普及儿童防性侵教育,实现预防为主、防患未然的效果。据悉,县妇联将继续扩大公益服务范围,为孩子们撑起一把无形的“保护伞”,让每个孩子都能在阳光下健康快乐地成长,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乳源建设。
 
(乳源瑶族自治县妇联 邹春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