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妇联动态>妇联动态

韶关市委老干部局开展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来源:韶关市妇女联合会撰写时间:2024-03-26 16:51:00字体:

为丰富妇女干部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巾帼风采,在2024年“三八”妇女节期间,韶关市委老干部局开展了系列活动庆祝“三八”妇女节。
参与植树活动,助力绿美韶关。组织妇女干部到油茶省级现代农业产业园开展植树志愿服务活动,妇女干部分工协作,挥锹铲土、扶苗填坑、提水浇灌,配合默契,充分发扬团结、互助、友爱的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为韶关生态文明建设添砖加瓦,共同推进绿美韶关建设;组织妇女干部到翁源新江镇民光村开展“巾帼青年同造林 争做绿美参与者”主题党日活动,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大力推进绿美广东、绿美韶关生态建设,积极争当绿美韶关的参与者、守护者、传播者,为推进绿美韶关建设,创造更加良好的生态环境。
 
参观研学基地,传承红色文化。组织妇女干部参观粤北华南教育历史研学基地大村展馆,在故事资料馆了解抗日期间岭南大学、东吴大学迁移的历史背景、在大村的学习生活动态、名人典故,并跟随着讲解员,参观了玉清书舍、四姑医务室、岭南大学岁月展馆和怀士堂,深入学习岭南大学的校训校徽、冼玉清、四姑的先进事迹和怀士堂的建设意义。引导妇女干部坚定初心,牢记使命,传承红色文化,发扬革命精神,做一名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干部。
开展团建活动,丰富文化生活。活动前,组织妇女干部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帮助妇女干部学法、懂法、用法,提高女职工依法维权能力。活动通过你划我猜、蒙眼吃香蕉、歌词抢答和两人三足等拓展项目的开展,进一步增进友谊,增强团队协作意识,同时也展示了新时代妇女干部智慧阳光、积极向上的风采。活动不仅舒缓了工作压力,加强相互间的交流,也增强了妇女干部的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展现出妇女干部的巾帼智慧和力量。
宣传反诈知识,增强反诈意识。为切实增强妇女同志的反诈意识和能力,有效减少电信诈骗案件发生,在韶关市老干部大学开展防诈骗小课堂,组织退休妇女同志学习防诈骗知识。讲师结合当下易发诈骗案件类型,对投资理财、刷单做任务、网购退款、冒充公检法转账等多种诈骗手段进行详细讲解,帮助妇女同志了解更多的诈骗形式、特点和危害,掌握必要的防范技能,有效提高了妇女同志的自我防范意识。
通过开展“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让妇女干部深深感受到了组织的温暖和关怀,进一步涵养了丰富精神内涵,激发了妇女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下一步将引导妇女干部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以“巾帼不让须眉”的气概凝聚巾帼力量、彰显巾帼风采、发挥巾帼作用,为推动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韶关市委老干部局)